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中文信息

语言能否影响或障碍科技进步

时间:2012-04-10 19:00:59  来源:煙雨軒 中國文人論壇   作者:万码奔腾

语言不同不会影响或障碍科技进步,汉语也不会。理由如下:
1. 不可否认,语言能够影响思维。有人说中国人在国内没有一个获诺贝尔奖的(注意:这里的诺贝尔奖纯指科学方面的诺贝尔奖),中国人只有到美国用英语或字母文字思维才能获得诺贝尔奖。我的看法是:中国人也只有到美国才获得过一些诺贝尔奖。还有许多中国人在其它国家,为什么他们在其它字母文字国家或英语国家例如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意大利等都没有一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呢?他们不也是在使用其它国家的语言文字吗?难道说其它国家的英语不行只有美国英语才行吗?难道美国英语比其它英语优秀吗?世界上使用字母文字的国家至少150个,为什么这其中的许许多多国家没有人获得诺贝尔奖?为什么许多字母文字国家的人在本国不能获诺贝尔奖,但是去了美国也能获诺贝尔奖?日本不是字母文字国家,为什么他的本土公民在本国也能够获得诺贝尔奖?为什么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以色列等英语文字国家的公民到美国后获诺贝尔奖的的机率比在他们自己国内要大得多?这些现象充分说明语言文字不是影响人的思维和国家科技发展的主要原因,说明语言文字不是影响国家发展的主要原因。也充分说明汉语和汉字不是障碍中国科技发展的主要原因。

2.假设说语言文字真的对国家强盛和科技发达产生决定性影响,那么中国能够诞生世界四大发明就能够而且足够证明汉语和汉字不差,也足以证明中国以前落后的主要原因不是汉语汉字,而是其它原因。如果说汉语不行,那就不可能在中国产生世界四大发明。要知道中国有四大发明而不是一大发明,如果是一大发明你说是碰运气倒情有可原。而且在那个时代,完全靠原创,抄袭是不可能的,现在还可靠抄袭、模仿、偷,还可像美国向全世界招揽优秀人才,还可印美钞、发动战争剥削和掠夺他国、还可强制推行美国标准和美国文化等。目前,世界上使用字母文字包括英语的国家至少有150个,他们中至少有100个国家不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在都要比中国落后,他们甚至连世界一大发明、世界一大伟大成就都没有,作何解释,难道说字母文字也不行吗?这又有何理由说汉语汉字比字母文字或英语差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