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国内首本收录21003汉字的13种输入法计算机 GBK 汉字输入法速查字典工具藏书已推出

时间:2012-04-03 18:52:33  来源:  作者:scichen

20090918040322924.jpg

本字典收录了国家标准GB18030-2000中的基本GBK集的全部中、日、韩汉字21003个汉字,包括汉字部首、笔顺、笔画数与四角号码,Unicode与GBK内码,拼音、五笔字型86版、五笔字型98版、五笔画、郑码与双拼。另外,还包括最新的发明专利:易学、易用的四角笔划汉字输入码。
本字典经过作者多年精心准备,吸收了汉字、计算机、编码等相关学科的最新成果,应用最新的数据处理与排版软件,版面美观、紧凑,编码、索引正确,读者可以选用拼音、部首或四角号码多种方式快速检索或查阅汉字编码,还可以通过附录中的“GBK内码索引”直接用GBK内码来查找汉字,具有高效、实用、准确的检索功能,适合广大的中、小学生、大学生、中、老年人查阅汉字的部首、笔顺、笔画数与四角号码等属性,还可以随时查阅五笔、郑码等输入码,方便输入汉字。
拼音、四角号码、部首与笔画数,一直是汉字重要检索工具,也是汉字输入法的编码基础,或者本身就是重要的输入法,如拼音。需要说明的是,现在,大多数 GBK拼音输入法只提供GB13000.1早期GBK内码,也就是只有中、日、韩20902个汉字,当然也有升级版的GBK拼音输入法,在 GB13000.1基础上,增加了101汉字,共收录中、日、韩汉字21003个,也就是本字典的收录的汉字内容。
全拼输入法适合听打,因学习门槛低适合大多数用户学习,但因为速度慢,一些用户选用双拼提高速度,为方便用户学习,字典中全拼、双拼选自Windows 95/98/XP系统自带输入法,为方便输入,读者最好选用升级版的GBK拼音输入法。但因为拼音重码多,要提高速度,五笔86版输入法一直是广大形码用户与打字员的首选,但也有不少用户选择更加规范的五笔98版。郑码编码选自Windows 95/98/XP系统挂接的输入法,该版本也一直没有升级。随着手机推出,为方便手机用户使用笔画输入法,本字典还提供了规范的五笔画、笔顺等。
另外,本字典也是汉字编码、汉字研究、古籍整理的研究人员的实用工具书,也是图书馆、资料室、研究室等难得的、迫切需要的工具藏书,可供读者随时查阅。
为方便读者学习与使用,附录中提供了四角号码查字法、五笔字型字根表、郑码字根及其用法、双拼键盘及其口诀、四角笔划码及其用法等,还介绍了汉字Unicode和GBK内码的知识。在网站http://www.bhp.com.cn中免费向读者提供作者的四角笔划汉字(三码版)输入法及其相兼容的四角号码、笔画码汉字输入法等,还有Unicode与GBK内码输入法。
由于《计算机GBK汉字输入法速查字典》涉及21003汉字的内码、输入码等,包含几十万数据信息量的处理与排版,工作量非常之大,遗漏、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与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技术咨询的网站为http://www.4jhm.com,Email地址为scichen@sina.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