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中华字库输入法项目简介

时间:2012-05-13 15:55:42  来源:IT输入法网站和论坛  作者:scichen

1.项目简介
“中华字库”预计收录30万汉字、10万少数民族文字和数万个非字符号。采集整理工作中涉及到的文字达到100万。必须有能够处理100万汉字和各种少数民族文字及非字符号的输入法,保证本工程工作平台的运用,以及未来“中华字库”发布后的实际应用。
本项目中汉字输入法由承接单位依据相关的标准规范设计实现;古汉字、各种少数民族文字、非字符号的输入法,由文字搜集整理单位研究制定输入方案和码表,本项目中的研发单位负责输入法的实现。具体包括:
(1)一种通用输入法:为研究人员、普通用户提供通用、方便(一学即会)的输入法。要完成100万汉字编码与输入,平均重码小于10;
(2)一种专业输入法:为专业输入人员提供快速的输入方法,要完成30万汉字编码与输入,输入速度可达到每分钟200字。
(3)一种类字典输入法:采用与传统字典类似的笔画部首检字等方法,像查字典一样用鼠标实现汉字的输入。实现30万汉字输入。
(4)用数字键0-9实现7万多汉字输入。
(5)古汉字、各种少数民族文字和非字符号的输入接口。
(6)提供一种联机手写输入法,可以完成10万以上汉字及少数民族文字输入。汉字前十个字命中率大于95%。
3.申报人条件要求
(1)拥有输入法类型专利证书或著作权登记证书。
(2)拥有处理GB18030-2005字符集的汉字输入法,提供省级以上检测单位的产品检测报告。
包名称:输入法研发

 

中选承担单位:北京中易中标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