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Windows8触控优化 或将完全取代传统输入法

时间:2012-05-20 12:48: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indows8 是微软推行的第一款进行了优化,支持触屏显示器的系统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独特的体验。随着台式机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微软已经集中精力于windows8的开发,以确保电脑在windows8系统下良好运行以达到预期效果,微软相信windows8必将大获成功。

  于2009年微软就已经开始开发windows8系统,并且将重点放在了支持两种输入法的开发上——触控出入与传统键盘鼠标输入。微软用户体验团的程序管理主任詹森•哈里斯(Jensen Harris)在其博客中称,Windows8触控技术优化仍包括桌面触摸技术的改进。因此用户无需在是使用键盘鼠标还是使用触屏中做出选择,因为触摸技术尚未发展到可以完全取代传统输入法的程度。

  此外,用户仍要继续学习如何使用快捷键,并且要应用好非触摸式的笔记本或台式机。然而,这一切在windows8触控技术完全开发成功后可能会改变。

  哈里斯称,“伴随着最新UI与WinRT的应用,触控技术将提升到与键盘和鼠标同等重要的地位。就像人们只使用鼠标跟键盘就能操作一台电脑一样,人们只需触控UI就能操作电脑。也就是说,微软渴望设计一种全新程序,只能运行在只支持触控程序的设备中。而当设备添加了鼠标和键盘后,能够单独应用鼠标键盘或是附加触控一起运用。至于是选择使用快捷键还是触控则完全根据用户个人喜好或是根据电脑配置而定。”

  哈里斯还提到,“微软是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设计windows8的,这样用户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很好的运用这一最新操作系统——不管是使用触控还是使用键盘鼠标,亦或是两者兼用。Windows8适用于各类机型,用户可自行选择输入方式,这也正是微软Windows8所推崇的用户自主选择模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