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输入法新闻

新添语音输入 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

时间:2012-05-22 19:18:48  来源:  作者:

随着手机终端的发展,与手机息息相关的输入法也在逐步完善当中。从早期的三足鼎立到 如今的百家争鸣,手机输入法已经成为了用户每日使用频率最多的应用,因此用户对输入法的易用性要求越来越高。小编今日有幸拿到了百度输入法3.0的内测版 本,那么这款输入法,能否符合当今用户对输入法的要求呢?让小编带你一同体验。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

  所谓“好饭不怕晚”,虽然百度输入法在之前的版本中一直没有加入语音输入功能,但在3.0版本中,语音输入功能可谓是强势来袭。经过试用百度输入法3.0的语音输入功能,并非简单的语音识别输入,而是智能分析录入。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

智能语音输入系统

  当小编启动语音输入功能时,首先看到了科技感十足的语音输入提示面板,整体设计简介美观。然而美观与实用是两回事,小编用中速语速来进行了输入测试,语音的识别能力很高,文字准确无误,不需要二次手指选择。

  除此之外,让小编感到惊喜的是,短句的结尾,会自动输入句号标点,而长句当中,如果进行合理的停顿,系统将会自动加入逗号标点,同样的,如果是疑问语句 形式,将会在结尾自动添加问号,这一点是我没有在其他输入法中看到的,如此人性化、智能化的语音输入系统,可以完全不需要手指的操作。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

智能语音输入系统

  虽然语音输入如此的智能,但是小编还是发现了一点不完美的地方,在网页的搜索栏中,进行语音输入时,会自动添中文标点,虽然语言键盘已经切换成了“英文”,但是对字母输入的结尾还是加入中文标点,不过这点并不影响搜索结果,只不过视觉上感觉不统一。

  如果所自动添加标点是智能的表现,那么按输入文本框不同省略标点的设计,则是百度输入法对细节的把控,在浏览器地址文本框里,进行语音输入时会发现,并 没有加入多余的标点后缀,不会影响地址的识别,由此可见百度输入法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谓厚积薄发,虽然稍晚才推出,但是其语音功能实用性却名列前茅。

 除了语音功能外,小编在语音输入按钮的右侧还看到了一个四叶草图标,点击后发现其中列出了一些奇怪的功能,比如:“位置输入、录音输入、二维码输入”这 些功能。小编试用了“位置输入”这个功能,可以将附近餐馆的地图以连接形式发给好友,这样可以最直观的将约定的地点告诉朋友,省去了要输入的地址文字。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2)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2)

多媒体输入之位置输入

  除此之外,诸如可以听到声音的录音输入,分享游记照片的涂鸦输入还有科技感十足的二维码输入,都是能够运用到生活当中的功能。比如我在一个地方游玩,用手机拍下了一张照片,但是彩信太费流量,那么我就可以利用涂鸦输入功能,将照片经过DIY后生成链接,发给我的朋友。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2)  新添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3.0内测初体验(2)

涂鸦输入功能

  多媒体输入功能,可以将需要文字描述的事物以直观的图片形式进行发送。既直观又节省了输入成本,另外以连接形式发送,可以方便没有开启移动网络的用户进行信息接收,节省了流量,加速了信息传递速度,这样的功能在输入法中还是比较新颖和实用的。

  试用总结:加入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和多媒体输入系统的百度输入法3.0,可谓是脱胎换骨的一次更新,准确的语音识别以及智能的自动标点,都是目前同类输入法所不能比拟 的。多媒体输入功能,重新定义了输入法应用的概念,让输入法不在是单纯的打字工具,更立体更直观的让用户将所表达内容传递给对方。通过内测版的试用,让小 编更加期待百度输入法3.0正式版的表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