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国际新闻

千军万码,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输入法才是好的输入法

时间:2012-04-10 19:17:21  来源:  作者:
千军万码,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输入法才是好的输入法千军万码,适合自己使用的才是好码。
但是,对于输入法本身来说,适合大众需要, 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输入法才是好的输入法.
现在,输入法应用领域必需考虑使用手机的广大用户需要,只有在手机中能方便使用的输入法才是好的输入法。
输入法需要与现代文化教育相联系,输入法与现代文化教育也必需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需要,现代教育主要包含了拼音、笔划内容,也应该增添部首字根、四角号码内容,以适合文字检索、输入法的发展需要。
文字需要规范,需要与文字教学相联系,也要求输入法符合这一发展需要。编码最好尽可能使用规范的字根、笔划,
输入法码元最好使用纯字母键或纯数字码,使用符号键或数母键混编的输入法,不易输入数字或标点符,也不方便应用系统标准的输入法程序。纯字母键适合电脑中使用,纯数字码适合手机中应用。要在电脑或手机中都能应用的输入法最好应该有统一的纯字母键或纯数字码
码长一般为34,若输入法重码率能符合要求,可取码长数为3,这样才能提高打字效率。
选码原则不能太复杂,要易辨认,直接输入。附加条件最好没有,规则越少越好,更不能用口诀死背编码,这会学习难度。
科学地选择和安排简码字。
词组的数量要包含所有常用词,优选的词组更适合当代大众需要,但其数量要兼顾重码与应用输入法程序需要。目前互联网词库根据搜索词优选的词组更适合当代大众需要。
输入法应方便大众打出字来,也要让专业打字员快速打字。
现在,只掌握一种输入法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将两种或多种输入法混合进行编程,其实,系统本身提供输入法切换功能,可以随时应用自己需要的输入法。目前,输入法发明者将很多精力化在编程上,编出程序具有这样哪样问题,这也影响了输入法发展。也难适应程序发展更新,在这方面极点绿色软件做得很好。
对照上面要求,四角号码系列输入法确实是电脑与手机中最好的输入法。
欢迎访问:http://www.4jhm.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