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新闻 > 国际新闻

细数三大系统优缺点,安卓烂爆!

时间:2012-05-13 10:37:21  来源:新浪博文  作者:唯昔

本文纯属个人意见,亦非转载/复制/抄袭
  从iphone发布以来,这5年,手机界发生了诺大的变化,系统种类也增加了几个,如今,以前风流的wm6.5系统已经不复存在,黑莓手机也慢慢衰退,三星自从发布了盖世一代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惠普的移动系统也速生速灭,曾经的王者塞班系统市场份额急剧减少,新生的windows phone系统、ios系统、安卓系统成为了以后发展的大势,如今安卓系**占半边江山,google是安全?还是危险?诺基亚靠windows phone而背水一战,那么windows phone究竟如何?苹果iphone手机如此受追捧,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那么ios的优势又在哪里?我以我消费者的观点,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谈谈安卓系统吧,安卓系统我用了6个月了,使用机型为LG P990,同其他两个系统相比,安卓它非常的开放,这样以至于它能完成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某些意义上讲它更像电脑系统,安卓独占大半江山的原因肯定与它的免费性分不开,加上安卓平台40万程序的庞大资源,很多手机厂商都会选择它,也就造就了安卓的火热,安卓的优势在于超开放的系统,留了更多空间给用户及软件开发商,但是安卓系统拖硬件,以至于同配置的机型速度慢于ios及windows phone系统的机型,再来安卓40万应用程序的资源,其中很多都是劣质软件/游戏,安卓也没有提供一个比较完整的用户服务,也没有如今火热的云服务,安全性也欠佳,所以小编个人不太喜欢,安卓系统有些地方也与ios过分的相似,个人的意见就是:安卓手机是买不起iphone的人的选择,当然,在安卓高端市场,有很多优秀手机,有的人觉得它优于iphone,那随他去吧,总之个人觉得买手机还是先看系统,再看配置。最后谈谈安卓的发展,50%的市场份额对安卓来说应该是一个极限了,但是安卓一年一更新的政策,以后好坏谁也说不定,不过由于安卓的开放,下载游戏软件的第三方市场很多,以至于破解游戏软件泛滥,造成开发者利益受挫,如今更多的开发者愿意转战ios或windows phone平台开放,所以个人很是担心安卓平台日后的资源情况。
  接下来谈谈我最先接触的系统,ios系统,这是我在塞班之后的系统,用了3个月,使用机型为iphone3gs及itouch4,这里就直接谈谈ios5.1了,ios是一个很棒的手机系统,无论是系统安全性、系统整合度、用户服务、云技术、应用程序资源等都是一流的,用户体验都是很棒的,ios拥有超过50万的应用程序资源,且大多数都是优质应用程序,很少有劣质,系统不拖硬件,流畅是它的一个优点,ui方面很简单,也没有第三方的ui设计,不像安卓,原生烂死,第三方泛滥,对于ios的ui我个人还是觉得不错,至于审美疲劳神马的不予置评,另外ios官方是只支持官方市场下载,这让用户的安全性和开发者的利益都得到了一个很好的保护,在ios5.0后苹果提供了云服务,且加入了不少apple id的服务,如今有imessage加上以前的face time,现在的ios系统能够让你的手机免费发短信和打视频电话了,另外新增的icloud服务可以让你的通讯录、记事本、日程安排、购买的应用程序、照片等等都安全的保存在苹果的服务器上面,丢手机不怕数据丢失,另外ios也提供了设备丢失后远程抹掉设备数据、定位查找设备位置等等,让ios系统的安全性大大提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os的推送通知功能,这样很方便,不用你开qq、微博或者其他应用程序,就能够收到消息、微博通知或者其他的什么,这是又省电又省流量又方便。ios优点的确很多很多,如果要说缺点,要就是封闭性带来的某些不方便,但个人认为那点不方便和windows phone比起来,简直是鸡毛蒜皮的东西,总之我能够容忍那点封闭,甚至喜欢。
  最后谈谈windows phone系统,这个系统我体验了2个月,机型有三星 i8700和htc t8788,整体来说软件资源还不错,就是游戏比不过ios和安卓,但不少的xbl专属游戏也是一个优势,但这系统对于中国来说各种不给力,整合了facebook、msn等服务的一个系统,社交方面的确很不错,但这些东西到了中国就被阉割了,xbl游戏服务也是一样被阉割,加上系统过分封闭,很多细节的东西都不方便,比如重力感应无法关闭、蓝牙不能连接手机等等,优点在于全新的ui设计,让人看了就喜欢,中文输入法不得不赞,很不错,另外系统流畅度是一流的,媲美ios的流畅度,再来有和ios差不多的推送通知服务,还有就是云服务,同样可以备份照片、通讯录等,微软也提供了远程查找手机的服务,这让系统安全性有了很大提升,windows phone提供很多服务,这全部需要windows id来完成,但是很多又在中国被阉割,微软各种不给力,发布会还宣称“全心全易”,我无奈了。
  最后总结一下,ios无疑是最好的系统,但ios的设备的确不便宜,这之后的确可以考虑安卓,但如果游戏方面需求不大,windows phone会给你一个很棒的体验!
  安卓旗舰:三星 盖世三(s3)
  ios旗舰:苹果 iphone4s
  windows phone旗舰:诺基亚 lumia900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入汉字的输入法,手机上最好的输入法
数字十笔,用十个数字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